close

放下行李, 鬆了一口氣, 反正下午有些時間, 坐車前往 Amsterdam Central 囉~

Amsterdam 2018.9.30-7 

這火車站真的很大,很漂亮, 火車站內有些小店,類似 7-11. 一出來就是這麼古典, 用富麗堂皇似乎有些太過, 旁邊有一台鋼琴, 想要彈的可以在那彈. 基本上我覺得歐美的人都臥虎藏龍, 不知為何, 聽過街上的表演者演奏樂器都演奏得很好.

Amsterdam 2018.9.30-8 

火車站外景, 也是很壯觀, 左邊那個只有一個指針的, 猜得出來嗎?  他指的是風向(東西南北)

Amsterdam 2018.9.30-9 

阿姆斯特丹運河上很多遊船, 以我個人而言是會去搭這種(因為功課做的不夠多啊), 可以大致了解整個城市的背景與風貌.

但今天沒搭, 因為大後天會跟朋友在這邊再度混一下. (大後天會搭Boat, 不是Cruise, 比較小的船, 導遊會手動開船載我們前往瀏覽整個城市並解說, 人數比較少, 也沒附食物, 約75分鐘, 但我覺得品質不錯, 約20歐)

Amsterdam 2018.9.30-10 

沿著主要幹道DAMARK走, 可以走到一些主要景點如水壩廣場(Dam Squre)等等. 基本上我採取亂走模式, 一開始走DAMARK路, 後來便好奇的穿越旁邊的街道去了.

基本上沿路有Sex museum(性博物館), Body museum(人體博物館), 我這次沒去, 因為很久以前來過,看過了.

荷蘭人最愛的薯條, 我沒有買吃, 因為一包超多的, 認真覺得這種東西應該要有朋友一起分享說.  我照的這一間, 他上面說是荷蘭No.1的薯條. 個人是覺得其一原因是它的所在點太好了!

街道內很多家Coffee Shop(抽大麻的店), 一走進就聞到味道. 我並沒有去抽(不用抽我就頭暈了). 走來走去都覺得很多家Coffee Shop生意都好好喔!

然後星巴克的店也滿多的. 個人覺得不管到哪裡, 想喝咖啡, 就是進去星巴克(自我感覺品質比較一致說)

這裡因為是旅遊景點, 也好多賣Cheese起司的店, 但會建議要試吃. 我後來買的是Henri Willig, 我比較喜歡他的味道.

Amsterdam 2018.9.30-11 

荷蘭的特色就是運河, 腳踏車, 跟過河橋啊!  能夠建築在河上的房子真的很厲害~ (認真覺得底下的應該滿濕的, 要不可能晃來晃去?)

我覺得荷蘭人可能很環保, 但乾淨程度, 認真覺得日本人最乾淨啊! (僅限於個人有限的經驗)

Amsterdam 2018.9.30-12 

不知不覺就走到水壩廣場 (de DAM), 大後天參加Boat 遊船的時候, 導遊跟我們說, 他們有很多DAM, 像Amster-Dam, Rotter-Dam, 反正地方有水壩, 後面都加Dam.. 聽到我們都哈哈大笑..

左上是人民紀念碑, 紀念二次大戰犧牲的人們. 右上是杜莎女士蠟像館. 因為去過香港的杜莎蠟像館還有不知哪裡的?忘了, 所以就不想進去了. 但排隊的人真的好多~

紀念碑對面是皇宮Koninklijk Paleis, 其實應該去參觀一下, 可惜本次沒進去. 

左下角的 De Bijenkorf, 這是老牌的百貨公司, 他長得還是跟以前一樣, 好開心. 可惜我沒有想買東西的衝動啊~

Amsterdam 2018.9.30-14 

接著竟然走到了林布蘭廣場Rembrantplein, 這些雕像其實是在呈現林布蘭的作品"夜巡" (Nightwatch), 把畫裡面的民兵人物搬到廣場來了.  廣場旁邊是藝術市集, 很多藝術家在展示販賣他們的作品, 畫風很多元.

Amsterdam 2018.9.30-13 

肚子好餓, 跑去 Central Station 左邊(要走一些路)的AH (Albert Heijn) 超市買東西吃. 那邊有一家很大的中國餐廳, 旁邊有露天的地方可以邊坐邊吃東西.

沒有熱的亞洲食物, 我便買了壽司跟薄荷茶. 有一隻天鵝(應該是吧?) 走過來, 好身歷其境啊! XD

接著就就回頭走Damark路繼續展開我亂亂走的行程.(這是一個走很多路, 但為何回家量體重還是沒瘦的行程)

這次很認真地要去找一家餐廳, 我是看貴婦奈奈介紹的, 聽說適合荷蘭部落客推薦的叫做 Coffee Esprit. 這間其實不難找. 從Central Station出來直走, 過Madame Tussauds 杜莎蠟像館直走Rokin路, 在某個路口右轉 (我的印象, 錯了不要怪我啊~). 它就在衣服品牌Esprit的旁邊, 在 Seafood Bar 附近. 聽說它的蛋糕很好吃, 想一探究竟.

Amsterdam 2018.9.30-15 

Amsterdam 2018.9.30-16 

Amsterdam 2018.9.30-17 

因為室內人超多的, 我決定選室外的位置, 但下午外面坐久了, 超冷的. 冷風吹啊~~~

點了經典Cheese Cake, 他們的Cheese Cake跟我們的不太一樣. 我們的真的就是Cheese而已. 這家店的上面還有一層應該是莓子果醬, 真的滿好吃的.

咖啡我點的是Americano,但這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確實有點苦澀. (可以給我星巴克嗎?)

非常拼命地把Cheese Cake 吃完, 也確實有點飽了. 想要邊走邊晃回飯店.  然後車站的廁所要錢(1歐還是0.5歐?忘了), 所以這邊有廁所(免錢的), 趕緊上了再前往 XD.

Coffee Esprit

https://www.caffeesprit.nl/en/

Spui 10, 1012 WZ Amsterd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msterdam 2018.9.30-18 

很是熱鬧的Rokin路, 沿著走有很多大雕像. 右下是女王騎馬像, 有注意到嗎? 馬的腳是同腳的喔~ 真的不符合"馬"體工學啊!!!

夜晚的阿姆斯特丹, 覺得有冷, 明天還有事情, 趕緊回飯店去. 晚上又吃了家裡帶去的維力炸醬麵, 莫名的滿足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