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因有事需受訓前往, 內心很興奮, 但真的很臨時, 匆匆忙忙訂了荷航的機票, 隨即前往.

基本上從台北飛往荷蘭的機票時間似乎沒甚麼好選的, 基本上我的行程是深夜出發, 到那邊竟是大清晨~ 

然後 10月初的荷蘭是白天10幾度, 但晚上個位數, , 朋友告知晚上有冷, 一定要帶外套. 因為我超怕冷的, 裝備根本就是冬天的裝備. 哈!

基本上我帶了毛衣, 羽絨背心, 發熱衣, 圍巾, 外套是毛呢外套.  其實我羽絨背心沒穿到. 無論如何, 我覺得帶這些是正確的選擇.(看我覺得有多冷). 但我覺得不管怕不怕冷, 最需要的是圍巾(不是夏天那種絲的)跟一般外套.

好像有人說荷航不太好, 餐點不好吃. 就我而言, 也搭過很多次飛機, 但我只做過經濟艙, 還真沒吃過非常好吃的餐點, 但我是覺得荷航還可以. 好吃的餐點, 下飛機再吃囉~

我覺得去程(可能因為太餓), 麵包沙拉麵火腿等等跟雞肉麵,我都可以接受. 回程點了牛, 上來的是肉球(Meatball)跟馬鈴薯泥, 基本上不難吃, 但因為我不喜歡吃馬鈴薯...認真很痛苦...

Amsterdam 2018.9.30 

最近因為沒搭過其他飛機, 所以只限於自己的經驗. 荷航其實設備我覺得算先進的, 在畫面上點來點去跟手機一樣, 就可以做想做的事, 像看電影等等的.

去的時候, 我坐中間, 旁邊坐兩個男生. 我認真不知道要看甚麼片, 只好看起 "捉妖記". 簡介說這是一部賣座片, 我便很好奇地看了.  其實還滿好看的, 也滿好笑的. 但不知為何令我想到長江七號?!

隔壁的荷蘭人看我在看, 竟然也跟著看起來了, 滿有趣的.

基本上坐了13小時的飛機, 又因為坐在中間, 不好意思一直叨擾隔壁旅客, 基本上都是等到我隔壁坐在靠走道的男生起身上廁所, 我立馬隨著起身(覺得這並非長久之計,有尿毒症之疑, 膀胱水位瞬間來到最高點)

再來經濟艙的痛苦就是不能屈不能伸, 屁股覺得已經痠痛到最高點了.  終於要下飛機了~

荷蘭的海關真的很方便, 加上台灣是免簽證, 都不用寫入境表, 海關問一問就可以通關了, 這真是令人開心的措施啊~ (灑花中)

第一次到了Schiphol機場, 這機場真的也好大啊!  然後因為沒辦法Check in(需要下午三點才行), 設法在機場先待下, 找點吃的.

Amsterdam 2018.9.30-2 

Amsterdam 2018.9.30-3 

大概來回一陣搜尋之後, 看起來LEON最是我想吃的(哈), 而且剛好有座位, 立馬把行李放了去點東西吃.

認真覺得這地方的人似乎很喜歡吃優格和酪梨. 好多酪梨跟優格相關的料理食物. 但身為亞熱帶地區的人種, 熱漢堡才是我唯一選擇啊~

我選了一個非常中規中矩的培根夾蛋漢堡跟美式咖啡, 約7歐. 我覺得咖啡跟漢堡都好好吃, 非常新鮮的感覺.

接著就是前往隔壁的火車站買票. 此次我買了OV Card (OV-chipkarrt).  基本上如果卡本身費用是7.5歐, 本次旅行覺得不用買, 因為時間太短划不來. 如果很多天的話, 比較建議購買, 因為會比較方便.  

但OV Card的好處是有點類似捷運卡, 一旦網路註冊, 可以查所有(我記得是兩個禮拜內)的刷卡紀錄. 我覺得這登記行程點跟費用很方便.

如果要用信用卡到機器買票, 記得出國前要開PIN CODE, 這樣出國才可使用.

再來就是我這次沒辦網路, 全靠朋友.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應該是非常的難了, 差不多跟看到藍月一樣難 Once in a blue moon), 會建議真的要辦網路, 因為找餐廳景點真的方便很多.

混了很久, 決定先把行李放到 Holiday Inn Express at Sloterdijk Station.  記得從螢幕看何時該從哪個月台搭車, 然後一定出入時都一定要刷卡.

Amsterdam 2018.9.30-4 

初見面Sloterdijk 就是一個字, 冷啊~~~  從Schiphol到Sloterdijk並不遠, 荷蘭不大這件事令人很開心~ 然後往後這幾天越發覺得這點極好!! 到哪裡都方便.

櫃台旁有薄荷水跟柳橙水提供, 我建議可以喝一下.(竟然忘了拍照)

Amsterdam 2018.9.30-5 

Amsterdam 2018.9.30-6 

車站一出來左邊就是Holiday Inn Express, 真的好近喔~ 開心~ 然後一切設施算乾淨~  有熱水壺這件事真的太好了.  

我覺得床很舒服, 我很好睡.  如果想要高級服務的話, 個人覺得這邊不是, 因為這邊是走環保路線. 清潔人員會清理垃圾跟物歸原位等等, 但牙膏牙刷等等要自己帶, 然後她的洗髮跟沐浴是同一罐. 不習慣的要記得自己帶這些東西.

整體而言我是滿意的囉~

如果要買東西, 旁邊有SPAR, 印象中以前在法國常看到, 這邊也有. 身為亞洲人的我有兩三天晚餐都買泰式泡麵來吃(真的很對不起當地食物啊!)

Amsterdam 2018.10.1-1 

Holiday Inn Express -Sloterdijk 的早餐應該跟大部分的歐洲的旅館一樣, 非常的簡單. 提供的是麵包, 火腿, 蛋, 跟咖啡, 果汁等飲料跟水果. 不會像亞洲一樣比較豐盛.

這邊有提供可頌(但記住不能放到烤箱烤), 我很喜歡吃可頌. 還有火腿類, 我以前不愛, 但不知為何現在滿能接受這類食物.  因為歐洲的食物都是冷的, 有前車之鑑, 不能餓著, 很不舒服, 一定要吞2顆水煮蛋先.

再來, 如果要出門的話, 早餐咖啡有可以外帶杯, 若想省錢的話, 可以利用一下.

接著就要前往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溜搭下囉~~

Holiday Inn Express - Sloterdijk Station

地址: Zaventemweg 3, 1043 EH Amsterdam, 荷蘭

電話: +31 20 820 15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